肚里无墨

逗猫的一百种方法(甜)

最近包大人又有案子在忙,公孙先生也急匆匆的把展昭叫走了。

整个开封府只剩下白玉堂一个闲人,没事儿赏赏花,逗逗鸟,很是悠闲。

“猫儿走之前好像说是要给我带礼物来着。”白玉堂躺在展昭的床上,本来收拾的整整齐齐的被褥被白玉堂揉的凌乱。

“是什么呢?”白玉堂一个人自言自语。

“不行,猫儿说要给我礼物,那我也要回礼呀。”

白玉堂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也没收拾收拾,就跑了出去。




果子店老板给气喘吁吁的白玉堂端了杯茶水,笑到:“五爷,这是谁家小姐过生日,你买了这么多好东西。”

老板眼尖,把白玉堂身边的东西挨个念了起来。

“稻香园的点心,春醉楼的桃花酿,真器坊的暗标,嚯,这怎么还有街边老刘做的风筝哎。怎么,五爷这次看中的是还带孩子的寡妇?”

“去去去,胡说什么呢?”白玉堂被茶水呛的咳嗽起来。

“五爷,我看您是把整条街的好玩应都买了吧。”

白玉堂用袖口摸了一把水渍,“那是,做我五爷的人,必须被宠着。”





白玉堂想起自己还没被朝廷诏安时,年少轻狂,倜傥风流。每日劫富济贫,便以为自己就是举世的侠,挥金如土便有美女相伴。

直到那日他听说皇帝封了展昭御猫的称号,他夜战展昭,结果害哥哥们受到连累。白玉堂才真的后悔,他一直用自己的想法在看整个世道,殊不知自己一直都是一叶障目,自欺欺人。

展昭跪在自己面前为自己求情时,白玉堂并不觉得什么,甚至还觉得这是展昭的计谋,为了在皇帝面前显得自己宽厚如何如何。





白玉堂在开封府呆了半年后,竟不听哥哥们的劝说,重拾旧业,劫了一个四品官员的家。

那官员家中的钱财已经远远超过了他本来的俸禄。

结果当场事发,白玉堂被那个官员抓了个正着,找过开封府直接找皇上理论。

包大人赶到时,白玉堂已经被打的浑身是血,要两个壮汉才抬到皇帝面前。

危机之际,展昭手持证据,面见皇帝,将官员贪污受贿之事一一呈上。

原来,包大人早就查到这个官员有不轨之举,只不过是想摸清他身后的势力,才命令展昭不要动手。

如今展昭把证据呈了上来,无疑是打草惊蛇,想要再找证据,就难了。





白玉堂从皇宫回到开封府后,就被几个哥哥押大了包大人身前。

包大人也没有指责,只是要他好好养伤,不知者不罪。

但是,开封府毕竟有开封府的规矩,大家平日里虽然都是和和气气,但是谁要是犯错了,惩罚起来绝不手软。

白玉堂此时已经没有力气站着了,他跪在包大人的面前,等待处罚。

他看到展昭从刑房里拿出了杖板,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白玉堂闭着眼睛等待疼痛的到来。

谁知杖板声一下一下的响起时,自己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疼痛。白展堂缓缓睁开眼睛,发现展昭已经褪去上半身的衣物,跪在地上,一声不吭的受着杖刑。

展昭的后背不消一会就已经皮开肉绽,开封府上到官员下到杂役,都站在院中看展昭替白玉堂受刑。

白玉堂跪坐在展昭的身后,这一次,他没有了不屑和猜忌。唯有对那血肉模糊的后背,一阵接一阵的心疼。





展昭回来时,白玉堂把他从街上买来的所有东西都堆到了展昭面前。

展昭青筋直冒,问道:“你这是作何?”

“礼物啊。”白玉堂给展昭嘴里塞了块点心,甜而不腻,很是香甜。

“那也不用买这么多吧。”

“我的呢?”

“什么?”展昭故意装作不知道,白玉堂有时就像个小孩子,偶尔逗逗特别好玩。见小老鼠把脑袋失望的耷拉下来,展昭才接着说。

“好了,给你。”

一个墨色沉木盒子,只有巴掌大小。白玉堂如获至宝,欣喜的打开它。

是一支白玉制成的簪子,玉体通透,纯白无暇。有趣的是在簪子尾处,有一只白胖白胖的小鼠,俯坐在上面,活灵活现,很是可爱。

展昭见白玉堂不说话,以为他是不喜欢,顿时有些脸红,“我听公孙先生说,送姑娘才送簪子,你如果不喜欢,我再去寻一些你喜欢的。”

“谁说我不喜欢的,这只鼠难道是你雕的吗?”

展昭的脸彻底红到了耳根。他点点头,道:“嗯。”

展昭接过白玉堂递过来的簪子,白玉堂把头俯在展昭的胸口上。

白玉簪子插在白玉堂的发结上时,白玉堂握紧了展昭的手。

“猫儿,谢谢你。”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