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里无墨

归来之日 楚路王道,明非最美

干涸的土地上,白衣修女轻声细语,来自地狱的魔鬼匍匐在脚下。

他要登上嗜血的王座,使众臣恐惧。

路明非从梦中惊醒时,窗外的桃花还透着阳光,被风吹的懒洋洋的,昨晚忘了关窗,有一朵正好落在了他的床头上。

豆浆油条的香气从楼下飘了上来,路明非伸了个懒腰,胡乱摸索着 换了件衣服,顶着鸡窝头推开房门。

“嗨哟,您可真是祖宗,起来就吃上热乎的。”婶婶厚实的手端了碗豆浆,砰的一声撂在路明非的前面。路明非一脸笑意,打着哈哈,端起碗怂里怂气的喝了一小口。

豆浆算不上好喝,甚至还有点粗糙,没有过滤而留下的豆渣刮着嗓子,就算里面放了大量的白砂糖也掩盖不在豆汁里的苦涩。

路明非在学院的时候,吃货芬格尔曾在众多蹭吃蹭喝的游击战中总结出经验。真正的厨师在能驾驭高端的食材的同时往往也能在最朴素的的食材中如鱼得水。那时的芬格尔一手廉价啤酒,一手波士顿龙虾,把路明非忽悠的云里雾里。

路明非端着碗,把里面的豆浆一扫而空,结束时还满足的打了个饱嗝,颇有地主家的傻儿子的架势,只是被婶婶一个眼神怼了回来。

“吃完饭就收拾收拾去上学,别在这碍眼。”婶婶端着炒勺,指点江山。吓得路明非刚要把碗端去洗就又被震了回来。

“上学?我……我不是?”

“不是什么呀不是,赶紧收拾。”

路明非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婶婶连人带书包给扔出了家门。路明非背着小一号的双肩包,晃晃悠悠的往前走,路两旁开着好闻的桃花,白色粉色的花瓣落了一地。

这几条街路明非已经走了上千遍,从爸妈把他第一次送到婶婶家,到他上小学,中学,高中,他看了这条路上的景色千次,没有四季常春,花开花落,起起跌跌。

回过神来时,路明非竟然到了高中学校的门口,杂七杂八的早餐摊开了一溜,学生们四五个的窜成堆,围在一起。

路明非习惯性的把书包往上提了提,肩膀不自觉的向下怂,他也曾在热带雨林被训练过,坐着飞机拿枪往舞王的肥肉里怼过,可是在面对这个再普通不过的高中时,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少年的身体里,每日做着不切实际的梦,在现实里却怂的要命。

“啊——”人群中突然冒出了一声尖叫,路明非下意识的往后腰上摸,但除了自己那Q弹Q弹的小屁股啥都没有。

路明非向尖叫处看去,只见一堆女孩子把那里围了个水泄不通,但少年高出的半个身子还是能使远处的人看见,尤其是那俊秀的脸,让路明非一下子就认出来了。

“师兄!”路明非两只手挥舞成了海带,跳着脚吸引楚子航的注意力。

楚子航确实注意到了四肢并用的路明非,但也只是冲他点了点头,就又自顾自的向前走了。路明非以为楚子航没看到他,又挤到他身后,叫道:“师兄,师兄?”

“哎哎哎,这位同学。”几个女生挡在了路明非的眼前,路明非还从来没有被几个女孩子一起围攻,还有点不好意思,用手挠了挠头。结果女孩们下一秒说的话就让路明非幻想破裂了。

“追楚学长请你注意一下礼节好吗?就算是男孩子也要遵守后援会的规矩。”

“不是,我……不是……师兄他……”

路明非被骂的脸发红,楚子航已经越走越远,直到背影也看不见了。

路明非直到上课铃打响了才摆脱那些后援会的说教,最后还被硬塞了几张海报,说就算是男孩子也可以公平竞争,路明非要不是知道这是误会,差点就被感动了。

老师在黑板上敲来敲去,他觉得以后见到昂热校长就给他推荐这位老师,还花钱请什么催眠大师啊,让这个老师带着她的小粉笔给学院里的学生上一课,保证学生个比个的身心健康,绝不失眠。

路明非单手拄着头,又看到了那些开的鲜艳的桃花。

他好像知道了一些事情,似痛苦,似不甘,他强迫自己不要睡去,就算是听这些老师絮絮念也好,他想再看一眼那条老旧的街道,想再吃一口婶婶炒的菜,想……

想再见那人一眼,尽管那个人再也不会回头。


“路明非!你给老子清醒一点!”

凯撒将匕首刺向路明非的肩胛骨中,虽不致命,但巨大的疼痛使路明非一下子从幻境中清醒过来,龙吟响彻云霄,但大地并没有等来龙王的怒火,而是平静。

天空被烧成了地狱,滚滚黑色的浓烟缠绕周身。

“路明非?路明非是你吗?”

“老大,怎么没次醒来都是你啊,金发美女呢?”

凯撒松了一口气,但依然没有松开手里的匕首。凯撒看向这个飘浮在空中的龙,屠龙曾是他一生的使命,也是他在这个世上的荣誉。与龙的对话也将记录在他们家族的史册中,他的后代会指着他的画像像世人们介绍,在屠龙前,这位勇士曾与残暴的龙开过玩笑,他问它有没有预判过它的死期,当然,结果我们都知道。然后,他的后代和世人为他的英勇而鼓掌。

这就是凯撒一生的意义,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路明非看到那个插进自己身体里的匕首,是七宗罪里的贪婪。他看到路明泽就坐在不远的一处咖啡店里,依旧是那套黑色的西装,胸口处插着一朵白色的矢车菊。

大地上横尸遍野,那是他们的杰作。路明非变成了昂热回忆里的敌人。

“哥哥,那里好玩吗?”

“路鸣泽……”路明非身上的血顺着脚踝滴到地上,不久之后,他也会成为那些地上尸体的一员。

“剧本是我写的,按照你的要求,第一幕是早餐,第二幕是上学,最后的落幕是楚子航。怎么样,我还加上了桃花,是不是很香很有艺术的感觉啊。”

天空中开始落雨,一开始只是稀碎的雨滴,到后来暴雨倾盆,整个世界被雨水砸了个彻底。

“哥哥,你哭了?”

他哭了吗?他的眼角甚至没有泪水。他的悲伤,被这个世界承担了。

路明泽端起一杯温热的咖啡,在寒冷的雨天里,这是唯一的温暖。

凯撒将七宗罪插在了路明非的身上,将最后一柄刺向了他的胸口,路明非如同一枚从高处滑落的硬币,从空中坠入深渊。

大地被震的起伏跌宕,小恶魔走到他的面前,将那朵白色的矢车菊放在地上。

视线再次模糊不清,白色的光点逐渐扩大,淹没周身,愉快的脚步声跟了上来。

楚子航回过头,站在了原地。

他加快脚步,跑到楚子航的身边。

暴雨终于停了,路明泽看着已经褪去鳞片的路明非,单膝跪地,低头说到。

“黑王已生,化吾为王。”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